周家大公子

自怨自艾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你是知道的吧,你肯定是知道的,大概是高中毕业之后吧,或许是上了大学之后?别想了,你明明知道的,就是在大学之后,你的世界突然宽广了起来,那么多人,比你优秀,比你耀眼。
你接触了许多许多东西,QQ,微博,你就像是进城的乡巴佬,把以前错过的都一样一样的当作珍宝捡起来。
没错,这些是开阔了你的眼界,拓展了你的朋友圈,但是你没发现吗?真的没有发现?你变得坏了。
你意识到了很多自己也讲不清的东西,大概是因为闲了下来吧,大概是因为高中时埋头苦学的劲头离开你了吧,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,是不是?果然病是闲出来的?
明明有那么多好的,光明的,你没有把握,就这么滑向尴尬的境地。什么都知道,却不精,你可以和任何人谈到一起,但是一旦深入,你就会露出茫然的神色,因为你不懂啊,知道不代表了解。
自诩二次元,自诩宅女,自诩很多东西,别人叫你逻辑怪,你就认真扮演了这个角色,变成了惹人不舒服的家伙,明明喜欢很多东西,却因为小气的性格,吝啬的感情而不愿深入了解。你对所有事物的热情就正如双子座对于邂逅,一时暴涨的情绪很快就会萎靡下去。
丑恶的嫉妒,你,可以说是被污染,或者说,是被挖掘出了真正的自己?对于一切优于自己的人和事,都用着嫉妒的眼光去看待,但是当你陷入消极,抬头一看周围的人,原来他们和你一样的平凡普通不起眼,都要淹没在人海里,你就舒了心。然而一旦你想到也许这里面也有比你优秀的人,那么针扎的刺痛感,你的心脏也不止一次遭受过。
从什么时候开始呢?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呀,你不愿意真诚的祝福别人的成功与优秀,除了嫉妒,还是嫉妒。
哈,也许这一刻你的自我贬低,也只是为了展现出自己似乎也有所与众不同的不甘心而已。

评论